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

三菱重工難用不推薦...根本被網路神話 實際使用很失望...整體來說武功平平很一般(+日立頂級(NB型)&大金標準型之心得比較

對於重工冷氣的整體評價:個人覺得"難用"...非常失望...不值那價格! (想當初還大推過...哀

至少P牌LX跟H牌頂級各方面都勝過重工...所以若接下來要買 要看新款的重工有沒改善缺點(目前看R32新款遙控器更新 風速多一段 似乎會改善風速部份的問題)
不過目前看只有小頓數機種能效表現較好 其他排名都很差...(大噸數機種能效表現落後其他品牌兩年...若是兩年前引進就相當有競爭力!
(簡易排序: PX>LX/H牌頂級>>重工>>>大金標準)

目前正在販售的重工為7~8年前引進台灣的款式 N年沒改款


另外敬告重工粉絲們: 你認為重工冷氣好用我沒意見 但別人認為不好用 也請你們尊重別人 請勿因此攻擊 謝謝! ... (想當初我還大推過 結果都讓我大失所望 早知當初也不該推...

(文後半更新日立頂級(NB型)&大金標準型)
剛好有機會使用到下面這幾款變頻冷氣 所以就分享一下整理後的心得: ("?"是還沒測試的部分待更新

小更新: 2018年新款ZSXT系列(R32)款式算是有改善此頁提到的部分問題
(言下之意 2018年要買重工請等ZSXT上市再說 其他系列真心不推薦
(畢竟重工目前的ZMXT 也是2012年以前的老舊款式了...)

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重工冷氣,剛好有機會使用到,房間坪數應該不到3~4坪吧(兩張單人床+一張書桌的大小) 這空間其實裝2.5kw就錯錯有餘才對 結果卻裝3.5kw的(根本大了一級)
網路上很多人說重工很安靜很冷多好多厲害...我心想這樣大了一級是不是會冷死啊?
沒想到是我太高估他了,實際使用發現 根本沒傳說中那樣強大...

來分享一下使用後的感想:
  1. 一樣開26~27度 但冷度跟我吹過的國際、日立差不多... 這是要說它控溫精準? (那為何網上一堆說會冷死的? 還是只是因為沒室內溫度顯示所以不會被誤導...
    有時候我甚至覺得冷度還不如家中國際LX...(畢竟家中LX裝的環境惡劣多了...
  2. 我覺得最大困擾&最失望的地方是: 風量設定竟然只有高中低三段...超級不人性化...最強又超吵(等同急速) 最弱雖安靜但又太弱... 也就是說到頭來只能開中速...
    開最弱是可以很安靜沒錯 但風小得可憐... 若沒搭配電扇整個很悶啊
    所以原則上根本用不到那麼弱小的風 安靜有啥用?
    且說實在那種安靜程度其他家日系品牌也做得到 (家中LX開最弱也一樣靜 但風不會覺得弱)
  3. 再來 機器外觀陽春醜陋就算了 遙控器也整個陽春到不行 (跟我家十幾年前的舊日立有得比)
  4. 大概只有能兩段定時開關機可自訂時間還不錯(但好像老東元也行...然後目前其他品牌很多也都可以 所以也不算贏他牌的優點...)
  5. 自動模式用+-來顯示 沒看說明書還不知道代表甚麼意思 (心裡OS:直接顯示溫度不是更簡單明瞭嗎...不過日立頂級也是這樣的設計...
  6. 最讓我失望的其實是風向的部分,重工明明有可以獨立控制左邊跟右邊兩側的上下風向,沒想到台灣版竟然被閹割掉了...只能左右一起作動
    那室內機百葉幹嘛還分兩區塊阿 直接跟其他品牌一樣一大片百葉不就得了= =
    害我原本還想玩一下左右分區控制的說(這明明是三重工最自豪的專利阿
    結果沒想到被那個陽春的遙控器給閹割了 超傻眼
    害我原本對她有很高的期望 完全落空了
    風向設定的段數設計跟P牌LX系列一樣...但LX還有進階功能強多了...
  7. 然後最後再抱怨一下 暖氣不知怎麼搞得 劈哩啪啦的熱漲冷縮聲吵得要死 每次開機每格幾秒鐘就ㄆ一ㄚ˙一下...這樣怎麼睡覺 很吵欸...雖說所有品牌都會 也屬正常現象 但幾秒鐘就一下也有點太誇張了吧...@@
  8. 不過優點還是要說一下 內部濾網設計蠻不錯的 除了一般濾網外還有兩片分別是光觸媒&抗敏(有點像十年前的國際牌的剋菌清濾網
是很省電沒錯啦 但一些小地方 讓我覺得重工根本沒有網路上傳說中的那麼厲害 根本是被神化了...
整體來說我覺得普普通通 沒有到很滿意(或許是我原本期望太高 但那些期望還不是網路上那些傳聞累積起來的?

等2018新款上市看看了(不過目前基本上個人對他完全不抱任何期待...
尤其看到新款能效表現大概是兩年前的P牌LX或HNB/JB後...




同廠加映 日立頂級&大金標準:

回親戚家仔細玩了一下日立頂級(前代NB型)&大金標準型(R410A冷媒)

大金那台是冷專 全國買的 但也已經超過延長保的時間
小小一間裝3kw太大了 那間我看22剛好 就算包含浴室頂多25就夠了...而且這台低頻是1.3kw實在有夠高 我看到時候肯定瘋狂跳停= =

相較之下大金標準真的實在有夠陽春(畢竟是低階款) 而且他舒適吹其實就是把風向固定到最上面= = (超傻眼)
定時功能圖示看不太懂還要花時間研究

安靜度的話 說實在除非是開靜音或最弱風速 不然那風聲跟家裡LX80差不多...明明噸數差好幾級...(另一間28NB都比30GVLT較靜

頂級系列保濕功能分高跟低兩種 但竟然不能固定(記憶)住 每次開機都會關掉 也就是說要保濕要開機後自設(每次開機都要重設一次)...不確定記憶功能能不能記住這部分
機體防霉也是切換功能就會消失 再切回冷氣就要重新再開啟機體防霉...不像LX都會記住

然後日立那遙控器的開蓋 感覺很脆弱 (之前去阿里山用到的隱藏式(舊精品那型)開蓋就有點快斷了... 頂級系列開蓋的設計類似 感覺也很容易斷...似乎還是大金三菱PX滑蓋的比較好?

是說頂級系列開機後前面板像前開啟的幅度並不大 只有開一點點而已...






2018/4月中更新:
不知是不是因為一對二的關係,還是因為開機時外面天氣沒那麼熱
冷氣開27度會跳停(不管風速自動或調成微或靜都一樣)
(同樣開27度除溼反而不會 但因室內變太冷 所以又切回冷氣 就沒繼續測)

下次等天氣熱點看有沒有機會客廳一起開的情況如何

然後有比較了一下日立頂級跟大金標準的濾網 都比LX優
可能是因為Pana有nanoe了吧 所以就把濾網省掉 只有一般濾網
不過說實在 我覺得nanoe跟這種小小片的濾網功效應該差不多...距離範圍都很有限
只是覺得nanoe若加上國際以前的剋菌清濾網 應該效果會更強(或是只是純粹心理作用XDD

日立頂級的濾網 有點像以前國際定頻剋菌清那種 (除了一般濾網外裡面多了兩小片濾網...重工也有這種濾網 不過兩片不一樣...日立頂級沒拿下來看不確定兩片一不一樣
日立的大小跟以前國際定頻剋菌清那種差不多;重工則是稍微大片一點
大金標準的濾網 有點像家裡日立雙開定頻 濾網多一層光觸媒

2018/6月底更新:
再次玩了一下大金標準型(3kw) 及日立頂級一對二28+50 多增加一些細微的比較:

室外機聲音大小: 日立一對二比大金標準小聲很多
日立一對二室外機是在窗邊 窗戶開著都幾乎沒感覺有聲音
大金標準是在窗外旁邊牆面窗臺上 聲音明顯比較大
雖然說拿高階跟入門款比較不公平 但一對二冷氣能力是大金標準那台的2.5倍啊
重工室外機跟日立頂級一樣安靜
而LX80是大台雙風扇一定比較大聲(只是因為放頂樓 所以無感)

室內機風速方面: 
大金標準只有開一格風速或靜音覺得安靜 (情況類似重工)
然而日立28跟家中LX80相對只有開到4-5速以上才覺得比較大聲(風調強各家都會變大聲也是正常啦
(日立28風切聲在調成強風時較明顯)

每段風速變化差距來說LX80的變化最細微 每增加一格不會感覺有明顯變大聲
其次則是日立頂級 4段風速變化 會有感覺聲音改變
大金標準則是每增加一段就明顯感覺變大聲 (可能是因為低階機的關係?)
但差距最大的還是重工 因為只分3段 所以變化超級明顯 所以才會說他最雞肋難用...

2 則留言:

  1. 三菱重工冷氣真的不推薦,不到兩年就生鏽
   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731&t=6575271#84644680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三菱重工冷氣真的不推薦,不到兩年就生鏽
   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731&t=6575271#84644680

    回覆刪除

任何問題歡迎email討論 (可於下方留下您email及問題唷) ***送出留言後需經審核,不會馬上顯示,通常3~5天內會回覆*** 可勾選右下角"通知我",應該就能收到回覆的通知mail喔~